沙坪中学:区级课题《城乡结合部初中生学习化学的难点的教学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沙坪中学:区级课题《城乡结合部初中生学习化学的难点的教学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作者:赵鑫华  来源:金江网  日期:2014/11/4
    在市区各级领导、专家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沙坪中学课题组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下,2014年10月29日下午,在沙坪中学学术厅召开了沙坪中学区级课题《城乡结合部初中生学习化学的难点的教学策略研究》的结题报告会,并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获得高度评价。

    该课题从申报至今全过程,市区领导、专家都高度重视,本次结题会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曾祥立、翠屏区师训中心副主任钟永强、宜宾市教科所理科室主任刘建中、宜宾市化学教研员陈星勇、翠屏区中学部部长刘川、翠屏区教科室主任彭智等领导、专家亲临现场验收、指导结题工作。
    结题报告会全过程都充满着严谨、求真、务实的氛围,专家们面对在课题组呈现的规范、整齐、详实的材料都不禁赞叹,市教科所刘建中主任说:“课题研究就是要实在,不能为了课题而课题,就要像沙坪中学这样搞课题,真正为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去做事情、做研究,才能出得了成果。希望接下来要重点做好化学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将区级课题成果反哺于市区化学教学课堂,发挥辐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教学生产力,对初中化学教学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局曾祥立副局长说:“沙坪初中化学课题紧紧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一目标,针对教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探讨解决难点教学的有效策略,对提高学生对初中化学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样可贵的是,通过课题研究的过程,促进了课题组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了研究人员的教育科研水平。希望抓好后续研究报告的升华与完善,形成更加有价值的精品成果!”钟永强主任通报课题鉴定结论:本课题研究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同意本课题顺利结题!
    最后唐云宾校长说:“感谢各位专家对课题的全程指导,沙坪中学将继续支持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将课题研究成果辐射到学校其它学科的教学工作中,促进沙坪中学的教学质量提高!”
    该课题于2010年10月申报成功,课题组成员精诚协作,采取调查研究、实践探索、课堂验证,攻坚克难,历时三年多,最终顺利完成了课题的研究,形成了教法、学法、认识性、操作性等方面的丰硕成果。2013年,课题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从学生的认知心理角度深入展开研究,通过提高学生的元认知水平去突破学习难点,7月在该课题基础上形成的《应用元认知突破初中化学学习难点的策略研究》的课题成功申报为省级科研课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