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高中体育选项教学走班制实践模式研究” 课题开题论证会

“渝中区高中体育选项教学走班制实践模式研究” 课题开题论证会
 
2016年12月1日上午,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隆重举行了2016年重庆市教育教学课程改革重点课题《渝中区高中体育选项教学走班制实践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市教委基教处王庆平调研员、重庆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梁建平、重庆市教科院体卫教研室主任赵小刚、西南大学副教授、博士后蒋菠、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周鸿蜀等五位专家对课题进行指导论证。出席会议的有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宋文君、院长助理徐开明等领导,开题仪式由进修学院教科室主任包霭黎主持,课题组全体研究人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题论证会上,由重庆市教委基教处王庆平老师代表课题管理单位宣读了立项通知,随后课题主持人王政老师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课题研究核心概念界定、选题意义、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创新之处,研究步骤和主要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梁建平教授、市教科院赵小刚老师、西南大学蒋菠副教授等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较为精辟而客观的点评,各位专家指出:课题选择以问题为导向,适合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形势,对课题研究的观点和创新之处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学院周副院长对课题研究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要求,保证课题物力、人力的需要,严格课题管理制度,推动课题有序地开展研究。最后,市教委基教处王庆平老师鼓励课题组全体参研教师增强教育科研的责任意识,把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为推动重庆市高中体育课程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气氛热烈,专家组的指导使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定位、思路和方法,为研究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课题组全体研究人员将加强学习,明确方向,扎实推进研究工作,为区域高中体育教育教学更上新台阶而努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