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二高申报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高中特色学校研究专项课题获准立项

平顶山市二高申报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高中特色学校研究专项课题获准立项

为推动全国中小学校特色办学,激励不同类型学校建设各具特色的一流学校。2009年4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特设立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普通高级中学特色学校研究专项课题”。平顶山市二高根据学校实际,经过反复酝酿、论证,申报了《薄弱高中办学特色的形成与构建研究》。经过申报、资格审定和专家会议评审,全国共评审出高中特色学校研究专项课题100项,课题类别为教育部重点课题。河南省仅此一项,在我市中小学科研项目中也是规格最高的。

市二高是我市开展特色办学实验最早的高中,多年来致力于探寻特色立校、特色兴校、特色强校的发展道路。上世纪80年代初期,率先在全市高中开展体育、音乐、美术为特色的特长教育;近年来又新增设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空乘模特课程等新兴热门特长课程,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平顶山市“特长教育先进学校”、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此次课题立项成功,将深化学校对特色办学的研究和探索,进一步推动学校特色教育改革和创新,完善学校特色办学体制,为建设一流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