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计明老师关于广东省初中生物教学改革现状及初中生物教师课题申报的讲座发布

杨计明老师关于广东省初中生物教学改革现状及初中生物教师课题申报的讲座发布     文章来源:生科院新闻中心

【生科院新闻网9月2日讯】8月30日下午三点,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中学生物高级教师杨计明在榕雅楼教室503为广东省2017年中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高端研修(初中生物)岭南师范学院培训班的学员们授课,生科院的部分大四学生也被杨计明老师的课程吸引到了教室。教室里座无虚席,连续两个多小时的课堂里,每个学员都认真听讲及做笔记。

精神抖擞的杨老师

课堂现场

杨计明老师分两个专题,广东省初中生物教学改革现状和初中生物教师课题申请,进行深入剖析。首先,针对广东省初中生物教学改革现状,杨计明老师表示,“万变不离其宗”,他建议学员们教学要依据国家生物课程标准,参考广东省生物教学指导意见,并且认真研读初中生物学课程标准。同时,杨计明老师强调生物课上学员们应该多让学生参与在实验教学中,以便更好的激发学生学生物的兴趣。此外,杨计明老师还为学员们普及了有关广东省中学生物教学研讨会等知识,他的话语大多落在了学员的笔记本上,学员们也积极提出问题,杨计明老师高兴地回答之余,还送了一盘学习光谍给一位学员。

随后,杨计明老师进行初中生物教师课题申报的讲解。他提出了521教学研究模式的可行性,并向学员们详细说明了“选择研究课题,着手课题,申报课题”的方法,提倡小题大做,切忌大题小做,让学员看到教育改革的前景和力量。

学员向杨老师提问题

讲解完毕后,杨计明老师走到学员中,热情地与学员们学习交流,耐心回答学员们的各种问题,而学员们也对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倍感珍惜。

学员与杨老师合影

下课后,学员们纷纷与杨计明老师合照,一阵“拍照风波”过后,还有的学员继续与杨计明老师进行交流。学员们身上的学习积极性,为在场的生科学子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撰文/罗英 摄影/罗雨薇 发布者/程佩华)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