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中法数学夏季研讨班”项目指南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中法数学夏季研讨班”项目指南

作者:李文聪   

  为推动中法两国科学家间的合作与交流,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双边合作协议,2011年双方将共同资助“中法数学夏季研讨班(Summer Institute)”。

 

  一、项目说明

 

  1. 资助领域

 

  中法双方将共同资助两个在华举办的数学夏季研讨班,一个在基础数学、一个在应用数学领域。

 

  2. 夏季研讨班的形式

 

  合作双方根据共同感兴趣的主题(此主题可伴随相应的子题目)提出申请,每个研讨班为期三周,第一周可用于“数学讲座”,后两周可根据兴趣开展研讨或合作研究。研讨班规模为20-40人,核心人员需来自中法两国的申请单位,其他代表可来自其他研究机构,同时可邀请少量第三国科研人员参加。

 

  3. 执行期限

 

  2012年暑期。

 

  4. 资助强度

 

  每个项目NSFC将资助10万元人民币,CNRS资助5万欧元,用于活动的组织与接待费用以及法方或第三国参加人员的国际旅费和生活费,其中法方负责法国及第三国人员的国际旅费及在华生活费。

 

  5. 评审指标

 

  将从科学价值、主题相关性、影响力、组织与管理、对青年学者的培养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审批结果将于2011年底公布。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副高级及以上),且在开始执行本项目时,须是20121231日以后(含)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在研项目是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资助的面上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地区基金项目、重点基金项目、重大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联合资助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项目评审回避的有关规定,本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如提交项目申请则将不参加项目的评审。

 

  三、申请指南

 

  1. 提交申请信息简表,见附件1

 

  2. 提交英文申请书。中法双方申请人共同撰写英文申请书,见附件2。中方申请人需提交有本单位盖章的英文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011108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同时将英文申请书及申请简况表的电子版本寄至:liwc@nsfc.gov.cnxoc@nsfc.gov.cn。法方合作人需将英文申请书同时提交给CNRS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本项目指南的各项要求,若出现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不一致或申请材料不完整、签字盖章手续不完备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形,将视为不合格申请。

 

  四、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李文聪 范英杰

 

  电 话:010 62327014   010 62325309

 

  Emailliwc@nsfc.gov.cnfanyj@nsfc.gov.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西欧处

 

  邮 编:100085

  附件1申请信息简表

  附件2英文申请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