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

《社区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课题

一、课题基本情况

承担单位

长沙市芙蓉区东茅街学校

主持人姓名

田进、陈姿斌

所属学科

综合

立项单位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发展研究所

鉴定时间

2006.6.22

研究周期

3

成果获奖情况

长沙市2006年度课题评优二等奖

主要研究人员

田进、陈姿斌、鲁青松、王桂红、罗水姣、钟境、彭辉、吴楠、杨奕

二、课题简介

(一)阶段工作情况

我校课题《社区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属市级课题,2004225经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批准正式立项并开始研究,历时近两年半,于2006622经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规划发展研究所考核并成功结题,获得了课题科研成果二等奖。

课题研究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与丰泉古井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参与的,经历了“20041月—20043月”的预研究阶段、“20044月—200512月”的具体研究阶段和“20061月—20065月”的研究形成阶段,全过程又校长主持,教研主任负责,课题研究小组策划设计,全体共同实施。

(二)研究内容

1、社区教育资源的开发策略

2、社区教育资源的应用策略

3、社区教育资源的引介策略

(三)有待继续研究的问题

1、开展以社区为载体的社会实践,积极介入社会投身社会实践不仅能认识客观世界和自我,而且能不断完善自己的主观世界。从这个角度理解,将如何有效调度学校、家庭和社区,“如何有效并利用社区教育资源,让社会的教化与学生个体内化的结合?”是有待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