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题申报:小课题结题报告怎么写

小课题结题报告怎么写
一、结题是课题研究重要且必要的环节。    课题研究的主要环节包括:课题立项、开题、实施、结题、后续工作  后续工作包括:鉴定、表彰、宣传推广等。

二、结题要拿成果说话。什么是成果呢? 1、研究报告是成果的主件。应体现我们课题研究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2、工作报告(即:研究工作总结)是成果的附件。应体现我们课题研究的足迹。可同时附带:学习的文件、学习体会、论文案例集、课件、活动录象等原始资料。研究成果分为显性成果和隐性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显性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可以数字、图片、表格等形式出现;隐性成果是可以感知的,可以以个案的形式出现;理论成果即学术论文或专著,它阐明的是主张或观点,所以应坐而论道,以正面阐述为主,不做过多的描述,但也需要一些事例为依托;实践成果体现了学生的发展,因此可用事例表述,但也需要理论说明,说明实践操作的价值是什么,蕴涵了什么道理。

三、总结什么成果(以“德育实效性课题”为例)  1、要扣住课题。也就是研究什么,总结什么。    需要回答的问题: A、什么是德育实效性?  在这里回答什么是德育实效性,并不是回答概念问题,而是通过实践要提出与众不同的观点与自己独特的认识。实效,最基本的表现就是“接受”,学生对我们的德育不接受,就是无效;接受了,并且主动地化为知、情、意、行,就是实效。 B、中小学为什么要研究德育的实效?回答这个问题,自己要有主见、有主张、有深度)例如:学校教育的局限性 、学校教育内容与未成年人的实际脱节德育形式与现实脱节 C、哪些途径与方法是有效的?可结合身边的人所接受的教育以及个人的自醒) 2、要以实践成果为主,在与学生微观层面上的近距离接触中进行总结。例如:成功的做法       规范的做法有效的操作策略有效的德育活动形成的制度成功的案例 3、成果的质量要求。 A、要有理论高度;B、实践上要有亮点,让人看了耳目一新;C、有特色:独特性、地域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