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参考资料:宣阳县初级中学学校管理考评方案

宣阳县初级中学学校管理考评方案(试行)

    为了进一步监督、检查、指导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校管理,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校管理

    (一)班子建设

    l、校长须具有培训合格证,持证上岗,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业务水平,改革创新精神强。

    2、领导班子结构合理,精干高效, 团结务实,在群众中威信高,凝聚力强。

    3、经常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教学王工作。

    (二)教职工管理

    l、教师树立终身教育、终身学习思想,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观念新,服务意识强,业务水平高,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

    2、教职工不在教室、走廊、操场等学生活动场所吸烟,不开手机进课堂,不在校内进行不文明、不健康的活动。

    (三)工作计划

    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有行事历,有具体措施,各项工作按时落实到位。

    (四)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有专人负责,有专用档案柜,专用微机,学籍管理规范有序。

(五)规章制度

 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有效。

(六)校园环境

 布局规范,区域分明,重视校园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优美,校容校貌整洁,文化设施齐全,校风学风优良。

(七)安全工作

 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及时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校舍安全、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学校周边环境良好。

 二、教育教学

(一)德育工作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中学德育大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民主法制、道德诚信、文明礼等教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德育网络。

(二)教学常规

 认真落实贯彻执行新课程标准,严格落实教学常规的各个环节,严密组织质量检测工作。

(三)体育卫生

 体育卫生工作达到规定的各项要求。

(四)教改教研

 坚持科研兴校,加强校本研修。有相应的教研组织机构和制度保障。

 三、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

(一)学校质量

1、初中毕业年级考核:中招考试全科及格率、上线率、全校平均分(当年中招总分统计)各科及格率。

 2、初中一、二年级考核,县质量监测学科全科及格率,全科优秀率;各科及格率,各科优秀率,各科平均分。

 3、各科竞赛成绩,

(二)普及程度

 初中入学率达9 8%以上,辍学率严控在3%以内。

 四、奖惩

 1、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如组织现场会、观摩课等),县级每次加2分,市级每次加4分。

 2、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获奖县级团体奖每次加2分,获得市级团体奖每次加4分,获得省级团体奖每次加6分(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证书为准)。

 3、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先资格。

 4、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的酌情扣分。

 5、以上方案的各项工作,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反馈,并责令限时整改,不能按时整改的电视曝光,仍整改不到位的责令校长及负责人辞职。

 各项加分累计最高不超过20分,同一奖项按最高等级计分。

 

 

 

0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