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河北省邯郸市大名第一中学曹金平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创意法教育中新课程标准下的高中数学的课堂教学研究》内容介绍

原题:河北省邯郸市大名第一中学曹金平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创意法教育中新课程标准下的高中数学的课堂教学研究》内容介绍



一、研究过程
1. 确定研究目标
课题组首先明确了研究目标,即通过创意法教育理念,探索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新模式,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2. 制定研究计划



课题组制定了详细的研究计划,包括研究内容、方法、步骤和预期成果等。研究计划强调了研究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
3. 实施研究工作



课题组按照研究计划,开展了多项研究工作。首先,对创意法教育理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了解了其基本理念和教学方法。其次,对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现状进行了调查和分析,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结合创意法教育理念,提出了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和方法。
4. 数据分析与成果总结



课题组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和处理,总结出了研究成果。同时,也对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二、实际效果
1. 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
通过创意法教育理念在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得到了显著提高。学生更加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积极思考和探索问题,学习效果明显提升。
2. 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创意法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在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中,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等方式,不仅掌握了数学知识,还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3. 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课题研究过程中,教师们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促进了自身的专业成长。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4. 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和发展
课题研究成果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和发展。学校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总之,《创意法教育中新课程标准下的高中数学的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组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出了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和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和发展。
(图文无关)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