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中学举办市级课题《基于思维进阶导向的高中物理深度教学研究》开题报告会

岳西中学举办市级课题《基于思维进阶导向的高中物理深度教学研究》开题报告会。该校校长刘华柱,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彬到会指导,课题组全体教师参加。该校教研副主任王和武主持。

课题组负责人王良继老师做开题报告,就课题来源、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人员分工和预期成果作了介绍,着重明确此次课题研究的实际意义。课题研究立足于中学物理教育逻辑性、条理性、阶段性强的特征,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思维能力,适时有序搭建不同的思维平台,实现学生科学思维进阶,让学生获得思维成果,让教师获得专业的成长、教学的蜕变和教育的升华。

李彬就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意见,应注重提高研究品质,细化研究模块、人员分工,熟悉各流程与方法,提高效率,紧密联系新课改、新大纲,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实际,持续推进研究,确保课题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奕明老师代表课题组成员做了表态性发言。

刘华柱肯定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充足准备,认为课题组成员精干务实,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导向清晰。他说,课题研究来源于教学、服务于教学,旨在提高教学业务素质、提升教学质量,课题研究应坚持高起点、严要求,边研究边实践。学校积极鼓励、支持各学科课题研究,将在经费等方面支持课题研究,确保持续发力、不断推进,见实效、出成果。(撰稿:吴东升/文图 核稿:余德水 审批:刘华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