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学+PCG”课程融合式学习的设计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泸县二中成功举行

开题论证明思路 专家领航助成长——《“高中生物学+PCG”课程融合式学习的设计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泸县二中成功举行

来源: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23年4月14日,《“高中生物学+PCG”课程融合式学习的设计与实践》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泸县二中博喻楼成功举行。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刘怀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何兴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所助理研究员王跚、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主任范曾丽,自贡市教科所生物教研员熊硕作为本次课题开题论证的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论证指导,课题组成员及课题实验学校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专家组成员宣读《课题立项通知》后,课题负责人、泸州市生物教研员从叙事角度将研究的过程进行了演绎,并从课题研究的缘起、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预期、研究瓶颈五个方面进行了开题陈述。在专家论证环节,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了科研和学科角度的专业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开题报告规范,研究意义重大,团队组建科学,且报告中有大量事实材料的支撑,是在做真科研。专家组也同时指出了课题组应继续强化对方向的研究,一是加强文献研究,加深对“跨学科”、“主题式”和“项目式”学习的深度理解,对“融合式教学”和“融合式学习”的实践主体的把握。二是强化目标导引,将预期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反哺研究过程的进行;三是系统挖掘融通方式,明析高中生物学与物理、化学、地理在知识、能力、素养方面融合的策略和方法。

最后,泸州市生物教研员代表课题组全体成员对专家们指导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系统地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并落实到实际研究中。

此次开题会让课题组成员对本课题研究的规范性、科学性、可行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方向、内容和思路有了更清晰准确的把握。相信在专家们的领航下、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课题的研究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再推一个新高度!(杨菊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