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学市级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基于智慧课堂的高中生物学单元教学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附属中学市级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基于智慧课堂的高中生物学单元教学的实践研究》顺利开题

来源:附中 作者:方大伟 李居旖 

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基于智慧课堂的高中生物学单元教学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附属中学竟成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芜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课题专家吴志强、芜湖市生物学科指导组组长熊正和、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韩菲受邀参加开题报告会并做指导。附中副校长章志学,生物教研组组长毛增辉,芜湖市第三中学生物教研组组长刘海、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教师刘惠、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教师李娜娜,课题组成员余学丽、宋娇莲、朱飞虎、季学涛等出席会议。报告会由附中教科研室副主任顾涛主持。

章志学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临附中指导课题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为课题研究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对课题组全体成员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课题组成员精心准备、用心实践,用教育教学成果服务广大学子,更为打造芜湖教育名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课题主持人方大伟作开题报告汇报。方大伟从研究目标、内容、方法、课题组人员组成和分工、进度安排、理论依据和创新之处、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论述有理有据,实用与创新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充满期待。课题主持人汪学农从选题的背景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为课题推进提出建议。熊正和指出,该课题选题新颖、实用,但难度也不小,需要仔细筹划展开教学。吴志强从课题的文本规范性、问题导向性、单元教学的选择和具体实施等角度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细致到位,启发性强。韩菲从目前智慧教学存在的问题和课题研究方法等角度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毛增辉作为课题组成员表态,欢迎大家的加入,并期待组内课题间交流融合并进。

此次报告会,为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课题组成员表示,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抓住机遇,在专家指导和引领下,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借助“课题”的平台,科学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道路,只争朝夕、潜心研修,不断丰实自己的教育人生,做学习型、专家型、研究型的教师。

编辑:赵峰 预审:夏吉中 审核:王哲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