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右翼前旗察尔森小学白阿力德尔吐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中以读为主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内容简介

原题:科尔沁右翼前旗察尔森小学白阿力德尔吐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中以读为主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内容简介

一、引言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已成为当前小学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为了探索有效的写作教学方法,科尔沁右翼前旗察尔森小学的白阿力德尔吐老师主持了《创意法教育中以读为主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本课题旨在通过创意法教育,以读为主线,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二、课题背景当前,小学写作教学存在一些问题,如缺乏有效的指导方法、学生缺乏写作兴趣、写作水平不高等。针对这些问题,白阿力德尔吐老师提出了《创意法教育中以读为主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研究》课题。该课题旨在通过创意法教育,以读为主线,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三、研究方法本课题采用文献研究、案例分析、实践探索等方法进行研究。首先,通过文献研究了解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其次,通过案例分析了解学生在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最后,通过实践探索总结出有效的写作教学方法和策略。四、研究过程

1. 文献研究:收集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对已有研究进行梳理和分析。2. 案例分析: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了解学生在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3. 实践探索:在实践中探索有效的写作教学方法和策略,总结经验教训。4. 数据分析:对实践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验证教学方法的有效性。

五、研究成果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我们总结出以下成果:1. 形成了有效的写作教学方法和策略:通过创意法教育,以读为主线,引导学生从阅读中汲取营养,提高写作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2. 提高了学生的写作兴趣和能力:通过实践探索,学生的写作兴趣得到了提高,写作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学生的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3. 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本课题的研究,白阿力德尔吐老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其他教师的专业成长。4. 丰富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本课题的研究成果不仅适用于小学写作教学,也适用于其他学科的教学。同时,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增添了新的内容。六、结论与展望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我们得出了以下结论:1. 通过创意法教育,以读为主线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是一种有效的教学方法。2. 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是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关键。3. 教师在实践中应注重积累经验和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4. 学校应积极推广和应用本课题的研究成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有效的写作教学方法和策略,不断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将积极推广和应用本课题的研究成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增添新的内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