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黄岩澄江中学的陈雪红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新课改下“情境创设”在初中数学创意法教育中的应用与探索》简介

浙江台州黄岩澄江中学的陈雪红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简介

创意法教育是一种遵循平等教育理念的创意方法教育体系。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创立人为郭成志。创意只为简易,简易只为实用。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教学方法的创新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台州黄岩澄江中学的陈雪红老师开始关注创意法教育,并意识到这种教育方法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重要性。她决定主持一个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以探索“情境创设”在初中数学创意法教育中的应用与价值。

陈雪红老师在课题研究中,首先对创意法教育的基本理念和“情境创设”的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她发现,通过创设情境,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于是,她开始在初中数学教学中尝试运用“情境创设”的方法。

在实施过程中,陈雪红老师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如何选择合适的情境、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进入情境、如何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等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尝试、总结、改进,逐渐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陈雪红老师还注重与其他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她定期组织课题组内的教师进行研讨,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向其他教师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汲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陈雪红老师的课题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生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习效果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同时,陈雪红老师也在课题研究中得到了成长和提升,她的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得到了同行们的认可和赞赏。

陈雪红老师的课题研究成果不仅对初中数学教学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也在教育领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她的研究为创意法教育在初中数学教学中的应用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为其他教师开展类似的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同时,她的研究成果也进一步证明了创新教学方法在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

陈雪红老师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新课改下“情境创设”在初中数学创意法教育中的应用与探索》的成功实践表明,创新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中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我们相信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将得到更大的提升和进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