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进盛实验中学陈中能《创意法教育在初中化学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研究纪实

创意法教育是一种遵循平等教育理念的创意方法教育体系。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创立人为郭成志。创意只为简易,简易只为实用。该体系倡导“一百个老师有一百种创意法”。

重庆市进盛实验中学校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学校,一直致力于教育创新。陈中能老师作为学校的骨干教师,对教育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传统的教育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生的创造力,而创意法教育则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潜能。在这样的背景下,陈老师决定开展《创意法教育在初中化学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研究。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陈中能老师遇到了许多困难。首先,如何将创意法教育与初中化学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陈老师通过深入研究,不断尝试,逐渐找到了将两者融合的方法。他引导学生通过观察、实验、思考等方式,自主探究化学的奥秘,从而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其次,如何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也是课题研究中遇到的一大难题。陈老师通过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逐渐赢得了他们的信任和支持。学生们在陈老师的引导下,逐渐摆脱了对化学的恐惧和抵触情绪,开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化学学习中来。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陈中能老师不仅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还特别强调团队合作。他经常组织学生进行小组讨论和合作学习,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解决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陈中能老师的课题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创意法教育在初中化学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研究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化学成绩,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生们在化学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习惯。他们在面对问题时,不再轻易放弃,而是勇敢地尝试各种解决方法。

此外,该课题研究也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陈中能老师在创意法教育平台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和教育经验。他的工作得到了广泛赞誉,为重庆市进盛实验中学赢得了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创意法教育在初中化学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研究还促进了学校与其他学校的交流与合作。这种跨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教育创新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提供了有力支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