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化县上梅中学邓荣花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简易学案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运用研究》事迹简介

邓荣花老师在新化县上梅中学担任地理教学工作已有多年,她一直关注着地理教育的发展趋势,并思考如何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在了解到创意法教育后,邓老师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种教育方法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于是,她决定主持研究创意法教育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简易学案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运用研究》,以期通过实践和研究,为高中地理教学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邓荣花老师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实践和研究活动。她首先深入研究了创意法教育的理念和方法,结合高中地理教学的特点,设计出了符合实际教学需要的简易学案。在学案中,她将地理知识、探究问题和实际应用相结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通过观察、实验、调查等方式,让学生亲身体验地理知识的形成过程和应用价值。同时,邓老师还积极组织了教学观摩、研讨和交流活动,与其他教师共同探讨创意法教育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实施策略和效果。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邓荣花老师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例如,在实施创意法教育时,有些学生不适应新的教学方式,表现出对地理学习的厌倦和抗拒。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邓老师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鼓励他们尝试新的学习方式。同时,邓老师还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策略,逐步完善创意法教育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实施方案。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研究,邓荣花老师的课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得到了提高,他们能够主动参与到地理学习中,积极探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培养和锻炼,他们在地理学习中展现出了更高的自我价值和社会责任感。

邓荣花老师主持的创意法教育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简易学案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运用研究》取得了圆满成功。该课题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地理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还为高中地理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推广,为创意法教育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进一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