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法教育课题2020:关于教育的有效与无效

  关于有效与无效

排名末位未见得就无效,不关注一定更差。排名第一未见得有效,有的班任何一个老师教成绩都会是第一。所以,有效与无效,跟排名无关。具体情况不同,没有可比性。

当然,思想上通了,行动上更要落实。善待不等于放任自流,对每个学生一定要严格,小到每一个字的过关,每一个题型的突破,大到每一个家长的培训。如果做课题只提交了开题报告等资料,并未见到对一个学生有什么措施和追踪,更未见具体到某个学生的研究。如果什么都没做,那也只是挂名而已,并非真做了课题。而有的老师没挂名,他关注了每一个学生,并将工作做到位,其实他也做了课题。

共产主义提出到现在快200年了,至今都没实现,但绝不能说无效。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并为之终身奋斗,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所以,即使成绩真没提高,也未见得无效。你关注了孩子,问心无愧,孩子一辈子感激你。20年后再聚,你很幸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真正的排名还在后面。你们校长如果以考试成绩来衡量课题的有效性,本身就是一种急功近利。这不是一个校长的行为。当然你也有解说的义务。

即使不做课题,我们也应该关注每一个学生,当然也包括所谓的差生。做了课题,只能是更加关注。关注每一个学生,将工作做到位,无效也不可能。

愿每个创意法教育人坚定信念!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