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电白区第一中学欧小南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研究》课题成果内容简介

茂名市电白区第一中学欧小南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研究》是一项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教育研究课题。该课题旨在探索创意法教育下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理论和实践,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中学数学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该课题的研究内容包括三个已经取得的成果内容: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理论研究、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操作体系研究、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研究的推广体系研究。

首先,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理论研究是该课题的重要成果之一。通过深入探讨创意法教育的理念、原则和方法,研究团队构建了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理论框架,为实践操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该理论认为,在创意法教育下,学生应该成为学习的主体,通过自主学习、自主探究、自主创新的方式,实现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同时,教师也应该转变角色,成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引导者、辅助者和合作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

其次,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操作体系研究是该课题的另一重要成果。研究团队在理论框架的基础上,结合中学数学教育的实际情况,设计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自主性学习操作体系。该操作体系包括学习目标设定、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资源利用、学习策略选择、学习过程监控和学习效果评估等方面。通过实践应用,该操作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最后,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研究的推广体系研究是该课题的又一重要成果。研究团队在总结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构建了创意法教育下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推广体系。该推广体系包括推广策略制定、推广渠道建设、推广活动组织等方面。通过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应用,为推动中学数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总之,欧小南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的中学数学自主性学习的研究》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了中学数学教育的理论体系,也为实践操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支持。通过该课题的研究和实践,相信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学数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益,为学生未来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