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二中董淑华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新课程高中语文高效课堂创意方法的研究》事迹介绍

创意法教育是一种遵循平等教育理念的创意方法教育体系。创立于20世纪90年代,创立人为郭成志。本世纪初被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师报推广到全国各地。创意只为简易,简易只为实用。倡导一百个老师有一百种“创意法”。

自二十一世纪初,我国开始了新一轮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目标是实现基础教育的转型和创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这样的背景下,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二中的董淑华老师敏锐地意识到,语文教育需要与时俱进,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于是,她开始着手研究如何将创意法教育理念融入高中语文教学中,以期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新课程高中语文高效课堂创意方法的研究》而生。

董淑华老师在研究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探索,将创意法教育与高中语文课程紧密结合。她深入挖掘教材内容,寻找创意点,通过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合作学习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同时,董淑华老师还积极开展教学实验,不断完善和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她不断与学生沟通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在她的努力下,学生们逐渐摆脱了被动接受知识的状态,开始主动参与课堂活动,思维活跃,创意涌现。

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董淑华老师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例如,如何平衡创意法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关系?如何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接受并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针对这些问题,董淑华老师不断思考、尝试、总结。她主动与同行交流,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提高语文教学质量和效益。她还积极争取校领导的支持,推动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革。

经过几年的努力,董淑华老师的课题研究成果逐渐显现出来。《新课程高中语文高效课堂创意方法的研究》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文成绩和综合素质,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同时,这一课题研究得到了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其成功经验被创意法教育研究院在国内外推广,成为教育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