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郫都一中《学习进阶理论下的高中地理学业质量水平提升研究》开题报告会

课题引领教学,科研铸就成长——记我校市级课题“学习进阶理论下的高中地理学业质量水平提升研究”的开题报告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一中 

我校王桂玉老师主持的成都市市级课题“学习进阶理论下的高中地理学业质量水平提升研究”的开题活动与秋季首月我校成都市精品课程高中地理菜单培训活动圆满举行,成都市地理教研员杨远双、成都市科研专家何赳立、郫都区科研教研员伍昌龙、郫都区高中地理教研员郭述全等专家莅临指导我们的课题活动,竹晓刚校长、刘洪副校长等校方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王桂玉工作室全体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郫都一中全体地理教师全程参与。

开题活动中,首先,刘洪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刘校长表示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到来,学校将切实承担起对此课题研究的管理责任,保证课题研究所必需的人员和经费,建立研究制度,督促课题组认真开展研究,努力提高研究质量。

谭波老师就课题的背景、理论意义、创新点、研究方法、研究步奏、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进行了陈述,徐焰华博士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从学习进阶的概念、学习进阶评价等进行了理论方面的陈述,杨燕老师则从调查问卷的结果陈述了课题进行的必要性。

课题组专家杨远双老师、何赳立老师、伍昌龙老师、郭述全老师充分肯定了此课题的选题、文本规划、研究思路、前期准备、团队素质,并就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的呈现形式、研究结果的辐射引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王桂玉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专家们对课题组老师们的专业指导,通过专家们的指导,更明确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感谢竹晓刚校长等学校领导的信任和支持,学校的支持是课题能顺利开展的保障。感谢课题组所有成员前期踏踏实实的努力,才得以成功开题。王桂玉老师表示在专家们的专业指导下、学校的全力支持下、课题组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此课题的研究一定会圆满完成。

下午由李洪霞老师、谭波老师、钟林老师三位老师展示了高中三个年级的成都市菜单培训的高中地理精品课,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课题研究的想法与方向,课后工作室与课题组代表老师集中积极研讨,对于课堂的提高与课题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