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历史教学中问题主线策略研究》结题报告

《高中历史教学中问题主线策略研究》结题报告

一、研究背景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高中历史教学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当今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因此需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策略。问题主线策略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策略,强调以问题为主线,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探究和解决问题,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提高历史教学的效果和质量。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针对高中历史教学中问题主线策略的应用进行深入研究,以期为高中历史教学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二、研究目的

本研究旨在深入探讨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实践效果和应用价值。通过对比实验和问卷调查等方法,分析问题主线策略对学生学习兴趣、思维能力、历史成绩等方面的影响,探究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本研究还将总结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实施要点和注意事项,为高中历史教师提供具体的操作指南和实践建议。

三、研究内容

本研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问题主线策略的理论基础研究:对问题主线策略的内涵、特点、实施原则等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其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适用性和优势。

2.问题主线策略的实践应用研究:通过对比实验和案例分析等方法,探究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方式和实践效果。具体包括:问题情境的创设、问题的设计和提出、学生探究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教师的主导作用等。

3.问题主线策略对学生发展的影响研究:通过问卷调查和测试等方法,分析问题主线策略对学生学习兴趣、思维能力、历史成绩等方面的影响,探究问题主线策略对学生发展的积极作用。

4.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可行性分析:结合实践经验和相关理论,对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和评估,提出相应的改进和完善建议。

5.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指南:总结问题主线策略在高中历史教学中的实施要点和注意事项,结合实际案例提出具体的操作指南和实践建议,为高中历史教师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