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赋能作业”设计的行动研究》课题组会议

市第五中学召开《初中数学“赋能作业”设计的行动研究》课题组会议

东北大小事儿

九派新闻旗下官方区域资讯账号

关注





(文图/苑红波)为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提升学生的能力和素养,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吉林市第五中学召开了《初中数学“赋能作业”设计的行动研究》课题组会议。会议由科研室主任王粤敏主持。



会议在校长姜曙光的带领下,就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初中数学“赋能作业”设计的行动研究》进行研讨,确定课题的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进一步明确初中数学“赋能作业”的具体内容、形式及预期效益。



首先,王粤敏主任从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方向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课题组成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数学教研组长尹海涛老师结合自身作业案例讲解课题研究目标、方法、进度和实施方案。课题组教师对课题的内容进行积极探讨,就初中数学“赋能作业”的实施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副校长张继天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该课题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可借见性。



姜曙光校长表示该课题的研讨令教师振奋,引发教师深入思考,对课题的成功申报充满信心。



初中数学“赋能作业”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和数据分析”的数学素养,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有效落实“五增五减”。



发挥课题新助力,引领教育新方向。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加强课题研究,在教育科研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张龙飞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