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开展的实践案例研究》课题申报表

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

2017年度小课题立项申请·评审表

小课题

负责人

王乐

学 科

体育

学历

大学本科

职 称

中小学二级

教师

年 龄

31岁

参加工作时间

2009.9

工作单位

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手机号

 

QQ号

549105572

邮 箱

地 址

wl0501_2006@126.com

新浪博客网址

http://blog.sina.com.cn/u/2021750425

课 题

名 称

校园足球开展的实践案例研究

小课题其他成员

姓 名

职 称

工 作 单 位

李晓萍

中小学一级教师

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张艳平

中小学二级教师

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王佳

中小学二级教师

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王婷

中小学二级教师

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我校自2013年起开设了足球兴趣班,经历了由人少到人多,从传统教学到分层次梯队教学,目前已经成功的开展了四年,逐步开展梯队建设,建自己的足球队。足球队在王佳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加了大学区比赛,未央区内的比赛,市级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和2015年获未央区小学足球联赛第四名、2015年获“西安市高新地产杯”小学组第五名)。

2015年开始,在刘继报校长带领下,开始实践足球进课堂的教学模式,三、四年学生每周上一节足球课。同时每年都会举办“前进杯”校园足球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建足球队,同年级间进行比赛,对推动我校足球运动的开展起了巨大作用。

随着“校园足球”逐步开展,我校于2016年5月被授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了进一步在开展好“校园足球”,需要对“校园足球”的开展做进一步实践和探索。希望能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的引领下,通过我们一线体育教师的不懈努力,让足球运动成为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在快乐足球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品质,发挥个人天赋,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博的精神,为中国足球运动的振兴进微薄之力。

                                               

 

 

 

(1)第一阶段:2017年7月——2017年9月

     收集查阅资料,确定研究主题,学习本研究课题相关的内容,查阅目前“校园足球”开展现状和相关资料,认真制订、修改研究计划,明确研究内容和目标。对当前“校园足球”研究活动的效果展开调查。

(2)第二阶段:2017年9月——2017年12月

     全面实施研究计划,主要运用课堂教学实录、教学比赛、训练实践、校内班级比赛、区级和市级比赛等实践活动的有效性进行实践研究,不断调整、修正研究的方向。进行对策、方法的操作落实,边研究、边分析、边调整完善,做好每一项实施内容的记录、整理和归纳。

(3)第三阶段:2018年2月——2018年6月

     对收集的过程性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实践经验和方法,对总结研究的效果进行评价。认真撰写课题小结,论文,上报课题研究成果。

 

 

 

            

注:1.申请课题教师必须在新浪开题博客;填写手机号、QQ号、邮箱地址、博客地址;

    2.请课题申请教师务必认真填写评审表,检查博客地址的准确性,开题后不得更改;

    3.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五人(含课题负责人),且当年只能承担或参与一项课题研究;

4.正文楷体小4号,篇幅控制在A4纸2页的范围内。

分享: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