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统筹课题《利用智慧课堂培养高中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研究》在二十中开题

省教育厅统筹课题《利用智慧课堂培养高中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研究》在二十中开题

二十中自2018年6月成功申报四川省教育厅人物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资助项目课题《利用智慧课堂培养高中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研究》获立项后,于2018年11月8日在二十中举行课题开题论证会。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院长、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考核评审专家、博士生导师刘先强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樊敏教授,成都大学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研究管理负责人范小梅教授,成都二十中相关负责人和课题组全体参研究人员,参加了课题开题论证会。

开题论证会由课题负责人、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教育科研省级课题结题评审专家、正高级教师、市特级教师黄魏老师主持。学校负责人从学校改扩建情况谈到学校、教师的发展、学校优势学科高中化学教研组的情况,勉励课题组的教师们认认真真做研究,扎扎实实做课题,从而促使自己专业成长,促使学校良性发展。

接着,课题组成员孙一老师为大会做开题报告。他从国情、域情、校情需要谈起课题申报的背景,强调了由于当前国内对在教育集团背景下教师跨校学习的研究甚少,现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恰恰是理论和实践研究新的生长点,值得我们去深入探索与实践。明确了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和研究的方法,提出了研究的方向,向大会阐明了此项课题研究的研究价值在于研究内容、使用技术以及最终应用上的创新,通过课题研究最终实现利用智慧平板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的研究目标。报告内容包括课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目标、内容、对象,研究过程、主要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课题研究的预期效果,完成课题的保障条件六个方面的工作。

在专家组的发言中,刘先强教授首先对课题的选题、研究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刘教授从宏观角度对课题研究进行了专业引领。他期待课题组的研究产生社会效应,兼顾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表。希望课题组的研究能成为学校的名片,在成都区域的引领辐射作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