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新疆省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金永红《创意法教育下的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中的学生文明行为培养的研究》实效新闻

创意法教育掀起新篇章

新疆省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创意法教育实施效果新闻

  阳光明媚的早晨,测温组的老师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等待学生们的到来!陆陆续续看到学生来到校门口!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入校卡,每个学生都佩戴好口罩,在校门口学生们自觉的保持一米的距离。自觉得在测温组的老师面前排好队,耐心的等待测温。来到测温老师跟前一声声老师您好,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一声声温暖着老师的心里。测温结束后,学生排好队,按照指定的路线行走,一条条队伍分别进入了二号门,三号门四号门。学生们分别来到班级,准备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今天我测温,其他队伍中间突然冒出一个不和谐的身影。只见他在队伍中穿插着,一过儿挤在了这个同学的前面,一会儿又插在那同学的前面。恨不得有一只翅膀能从队伍中间飞过去,直接排在第一个。看这熟悉身影,这不是二一班的道德与法治的课代表吗?排到我这测完温后,我叮嘱他下课以后到办公室来一下,他满脸疑惑的点点头!课间时间他如约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我问他知道为什么让你来吗?他很诚实的摇摇头!我用铅笔演了他所作所为!这个跳来跳去的红铅笔是你吗?他的脸红了!说一说是怎么回事啊?他说:“早上起晚了,今天又是值日生,心里着急就插队了”。我耐心的说:“你是咱们班道德与法治的课代表。做同学们的好榜样,成为一个自觉排队讲文明的优秀学生!”

如果是以前,我会对我的课代表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但是通过学习郭成志的创意法教育,明白了学生和学生之间要平等的对待,不能因为她是我的课代表,就对他放松要求。这对其他学生是不公平的,这对于排在他后面的同学也是不公平的。教育者要抱着一颗平等的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个学生在公平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