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山东省邹平一中韩国华创意法教育规划课题《大班额英语课堂教学中学生差异性的研究》事迹简介

面对大班额英语课堂教学,如何有效应对学生的差异性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山东邹平一中韩国华老师作为学校的资深英语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她意识到传统的教学方法很难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因此决定开展一项关于学生差异性的研究,以期为英语教学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策略。

韩国华老师在课题研究中,不仅从理论层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还结合实际教学经验,进行了大量的实践研究。她首先通过问卷调查和课堂观察,详细分析了学生在英语学习上的差异性表现,如学习风格、兴趣点、认知能力等。接着,她运用创意法教育理念,尝试了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如分组教学、个性化作业、英语角活动等,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在这个过程中,韩国华老师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例如,如何合理分组,如何平衡不同学生的学习进度,如何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英语学习中得到足够的关注和帮助等。但他始终坚持下去,不断调整和完善教学方法,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韩国华老师的课题研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生的英语学习成绩普遍提高,且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明显的进步。同时,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也得到了增强。与其他班级相比,参与课题研究的班级在英语学科上的表现更为优异。

此外,该课题的研究成果还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和推广。许多英语教师开始关注并尝试在教学中运用创意法教育理念,以更好地应对学生差异性带来的挑战。这也为山东省邹平一中的英语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韩国华老师在课题结题报告中总结道:“教育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潜能,让他们在各自的基础上得到成长和发展。面对学生的差异性,教师应当灵活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满足每个学生的学习需求。”她的这一理念不仅在英语教学中得到了实践,也为其他学科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