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新闻:株洲市生物学新高考备考专题研讨活动在市一中举行

株洲市生物学新高考备考专题研讨活动在市一中举行

红网官方帐号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蔡文)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落实新课标、新课程和新高考要求,做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提升株洲市高三课堂教学的时效性,4月14日,株洲市2023年生物学新高考备考专题研讨活动在株洲市第一中学顺利举行。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由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株洲市第一中学承办,会议以“凸显学科特质 聚焦关键能力”为主题。湖南省生物学高考研究专家、株洲市教科院生物学教研员庄晋,生物学正高级教师胡宇红及株洲地区高中生物学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高三生物学教师、其他年级高中生物学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与交流活动。

全体参会老师观摩了由南方中学教师杨一敏、市一中教师李竞执教的两堂二轮主题复习研讨课例。两位老师分别从“新情境下解决生产生活实践问题”和“生物学概念构建”两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二轮复习中“发酵工程”专题的难点突破策略和方法。一个重能力培养、一个重基础梳理,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新、选题精,功底强、有深度、有广度,获得与会专家和同仁的一致好评。

课例展示结束后,胡宇红、庄晋先后对课例进行了点评。专家们基于落实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精辟点评,为参会教师提供了高效的高考备考方向和策略指导,进一步拓宽了教师的思路和视野。

株洲市二中教师贺迎飞、南方中学教师杨一敏分别对《植物激素对生命活动调节》、热点专题《盐胁迫专题》进行了说课。

湖南省生物学高考研究专家主讲了题为《湖南省2023届生物学科高考冲刺阶段复习建议》的专题讲座。他在报告中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高考复习备考经验。他强调,高三复习要关注课堂教学设计的目标及达成,注重解题技巧的训练,科学合理调整冲刺阶段安排。会后,老师纷纷表示,讲座中提炼的复习策略可操作性强,实用价值高,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不仅能够指导高三课堂教学,而且对促进一线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新高考备考专题研讨活动为株洲市2023年生物学高考复习备考搭建了科学备考的交流平台,为与会的老师指明了高三生物学二轮复习备考的方向,激发了老师们的备考热情,必将有力促进学校生物学科高质量稳步攀升,助力株洲美好教育事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