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教学生活化的实践研究》课题年度计划

2016年度课题研究计划


二、现状分析

1.微课教学初步尝试。随着微课资源在校园中的广泛应用,课题组成员大多已经初步了解了微课教学的形式及内容,听取过优秀微课教学课堂案例,并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初步尝试微课教学。

2.课题组成员求知探索欲望强烈。课题组成员都是信息技术一线教师,对于新技术新媒体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迫切希望利用微课资源优化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3.存在的问题:首先,各成员微课教学探索还只停留在浅层面,微课的设计与开发需要深入研究,教学设计还需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如何配套使用微视频和学习任务单达到最优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讨。其次,各成员专业发展不均衡,在理论学习、课堂教学、论文撰写等方面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加强。

1、{C}制定课题的研究计划和工作措施,规范课题管理。

{C}开展微视频制作与设计的相关培训工作

{C}4、{C}读书汇报活动(主题:微视频的设计与应用)

4.课题组成员上好课题研讨课。

第二季度(20164月——6月)

1.微视频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2.课题组成员开设研讨课,收集总结案例。

3.课题组成员参与马志刚工作室举行的翻转课堂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4.外出学习,参加常州市数字化教学研讨活动

第四季度(201610<span times="" new="" roman";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roman"="" style="padding: 0px;font-size: 19px;font-family: 宋体">月-12月)

1.开展问卷星网络学习平台的培训和设计活动

2.读书汇报活动(主题:微课资源在信息技术课堂中的有效应用)

3.课题组成员认真组织微课资源自主学习课堂实践,收集整理案例。

4. 做好年度课题总结和汇报工作,及时更新课题网站信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