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研究如何利用纳米技术提高小分子化合物和生物大分子生物利用度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机制,并探索新型纳米结构促进重大恶性疾病(癌症,艾滋病等)的临床治疗的方法;基于对纳米载药颗粒的独特生理-化学过程以及相关生物功能的理解,本课题组正在探寻通过提高药物分子的输运效率来达到显著改善治疗效果或者预防癌症和艾滋病的纳米生物技术,利用生物响应型纳米材料在细胞和组织水平提高药物安全性和治疗效果。

当前的课题组研究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纳米药物治疗:利用纳米技术提高化疗药物的生物利用度和效率,同时达到减少药物毒副作用的目的,包括针对癌症以及艾滋病治疗的纳米技术;以及相关纳米佐剂的研究。

2.生物响应型纳米材料:利用生物响应型纳米材料作为分子载体,通过靶标定向和可控缓释技术提高生物药物(基因药物或者蛋白药物)的输运效率。

3.纳米生物技术:利用独特的纳米结构解决医药领域中亟待解决的难题,比如肿瘤多药耐药以及干细胞疗法;提高疫苗的免疫原性等等。

4.纳米成像:纳米载药结构及生物响应纳米颗粒在生物体内的代谢动力学及其生物功能检查的立体动态活体成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