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伟新课题组专著《小波分析在土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出版

任伟新课题组专著《小波分析在土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出版  
   

 课题组任伟新、韩建刚和孙增寿所写专著《小波分析在土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近日由中国铁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标准书号:7113072968,定价:30元。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作者近年来利用小波分析方法从事土木工程结构模态参数识别、损伤识别和结构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
   
小波理论是近年来形成和发展迅速的一种数学分析工具。它在科学技术领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在工程应用方面,特别是在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地震勘测、机械故障诊断与监控、分形、数值计算等领域,被认为是近年来在工具及方法上的重大突破。本书在系统介绍小波分析基本理论之后,利用小波分析的优点和特性,致力于用小波分析方法解决土木工程结构中的几个问题,即结构模态参数识别、结构损伤识别和小波有限元结构分析,旨在促进小波变换这一新型分析方法在土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和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