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助推理论视角下青少年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9年度国家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之十:助推理论视角下青少年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

来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由宁波大学梁明月博士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助推理论视角下青少年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课题批准号BEA190111)在宁波大学举行开题报告会。开题会邀请的评审专家有浙江大学刘正伟教授、《学前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赵南研究员,宁波大学吴黛舒教授、郑东辉教授、吴小鸥教授、陶志琼教授、刘训华教授、冯丽娜博士等。开题报告会由赵南研究员主持,课题负责人梁明月博士汇报,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

专家评议认为本选题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课题的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具有可行性,研究组织得当,研究的分工和研究的进度安排合理,研究经费分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要求,研究基础扎实,研究设计可行,相信能够顺利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开题论证。同时,为促进课题研究更好地开展建议如下:

第一,建议课题组进一步细分研究的设计方案,厘清可供实施的具体研究程序,做好研究团队的组建和培训工作。

第二,建议课题聚焦某个具体的价值观进行深入研究,在这个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其他价值观研究。

第三,建议课题组思考助推理论应用到德育中的合理性,完成德育助推理论的理论构建。

第四,建议课题组重视助推方案的效果评估,尤其是对价值观影响作用的评估问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