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课程跨学科整合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

《初中生物课程跨学科整合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

近日,《初中生物课程跨学科整合教学的策略研究》课题通过新罗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评审,立项为新罗区“十四五”教育科研重点课题(XL1452022038),这对龙岩七中和龙岩四中两个生物课题组来说是一大喜事,课题组全体教师备受鼓舞。为了使课题有序、顺利地开展,全体课题组成员于2022年3月29日在龙岩七中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课题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课题组负责人李晓莉老师主持,高级教师张建琴老师进行课题研究的指导,龙岩七中教务处主任章哲老师出席了会议。

在开题会上,首先,章哲主任代表学校,对课题组课题申报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本课题的活动,对今后课题开展遇到的一些问题会给予指导和帮助。最后对课题组提出要求,要集全体课题成员组的智慧和努力,活动要真做、实干、巧干,努力达成课题的各项目标,让课题为教学服务,并提升生物教研组全体成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李晓莉老师从课题核心概念及界定;研究现状与价值;研究目标、内容、创新点;研究思路、过程与方法等六方面与课题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课题工作开展进行明确的分工,要求课题组成员齐心协力,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好。

高级教师张建琴老师是资深老教师,在省、市、区级多个课题中主持或参与研究,课题研究得心应手,教学经验也非常丰富。张建琴老师在指导发言中指出青年教师要通过本课题研究这个平台,积极参与研究,要不怕吃苦,多承担一些任务,锻炼自己,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成为教学骨干;全体课题组成员要加强相关理论学习,夯实基础,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要根据分工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及时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这次会议,课题组成员对开展课题研究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借这次课题研究为契机,改进教师课堂行为,在课堂上把其他学科的相关知识融入进去,以此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认知、学会思考、去感悟、去践行。让学生的生物学科核心素养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在课题研究中不断提升。

区“十四五”生物课题组2022年3月29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