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中学语文组市级课题正式开题

桐城中学语文组市级课题正式开题


安庆市教育科学规划研究年度课题评选结果揭晓,由桐城中学语文组申报的市级课题《核心素养语境下的高中语文审美教育策略探究》获准立项。近日,该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我校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桐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朱正茂,副主任孙淑珍、余仁理,语文教研员姚芳,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向东,教务处主任汪浩海,副主任周兴广及课题组8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研室朱正茂主任对该课题的开题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学校加强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将课题研究纳入学校整体的教科研方案;希望课题组成员团结协作,按照结题的标准将任务分解至各个阶段中。朱主任要求课题组要完善开题报告和实施方案,讲课题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孙主任对课题报告的内容构成、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极富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语文教研员姚芳老师对本课题的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选题有高度、有深度,有时代性、地域性,并对课题的理论依据、研究意义、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曹向东代表学校做了总结表态,首先感谢桐城市教育局教研室对我校语文组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学校将会全力支持课题研究,督促课题有效顺利地开展。曹校长要求课题组成员要提高认识,不断学习、钻研,务实求真,提升自身研究水平,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研究真正落到实处,以保证课题按时达到预期的成果。

会上,课题负责人苏凯、周遵峰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课题的现状分析与主要研究方法、过程设计及预期研究成果及具体人员分工等作了详细的汇报。该课题以语文教研组两位组长为指导老师,以桐城中学周遵峰名师工作室成员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希望通过此课题的研究,普及美学基础知识,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塑造学生完善的人格;并通过深挖教材审美价值等方式,不断提高试验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力求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可推广的研究成果,以促进我校语文教育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