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2009年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行

11416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化部教育科技司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文化厅承办,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所和玉溪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协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厅(局)及艺术研究院(所)的负责人,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处代表等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实行一年一次评审。此举为艺术科学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艺术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全国艺术科学规划管理水平,为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做好准备,文化部教育科技司特举办了这次培训。

   
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司长韩永进出席会议,他着重从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体系的研究、当前文化发展态势的研究以及如何做好艺术科研工作等方面阐述了我国文化艺术科学建设与发展问题。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国相也就云南省文化艺术科学建设与发展问题作了发言。

   
文化部教育科技司社科处处长陈迎宪通报了教科司2008年艺术科学规划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培训班并针对切实做好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申报工作以及经费、课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的邵大箴、谭霈生、王克芬、于润洋、丁亚平、贾磊磊等专家、学者就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对美术、戏剧、舞蹈、音乐、影视、艺术发展现状与文化战略研究等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做了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各省、市、自治区文化厅(局)、艺术研究院(所)的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广泛交流了艺术科学管理机构建设和艺术科研院(所)规划管理的经验。各地艺术科研工作者纷纷表示应以新的文化自觉,加强各地艺术科研院(所)的自身建设,以创新引领今后的工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