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游戏在高中体育课的实践研究》课题方案

体育游戏在高中体育课的实践研究

研究的目标

1、研究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目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尤其是如何发挥体育游戏的健身功能、健心(理)功能和教育功能。如智能性功能、思想道德熏陶功能、情感感染性功能等。面向全体学生,有效地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发展和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

2、研究高中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目标、内容、组织形式和方法。重点研究采取什么方法和通过什么途径使学生喜爱游戏,自己会玩游戏,会创编游戏,并在室内外、课内外、校内外,都能主动开展,参与体育游戏活动。

3、研究高中生进行体育游戏的改编或创编;游戏器材的制作和利用的意义和方法。

课题价值

学校开展体育游戏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本课题的研究,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高中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目标、内容、组织形式和方法。并通过活动方案的制订和实施,有计划地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使学生喜爱游戏,会编游戏(在传统游戏基础上改编或结合生活实际创编),会玩游戏。通过这些方面的研究,来极大地丰富体育游戏活动的内容,并尽可能地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自我娱乐能力,以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综合素质的提高。

具体内容和基本步骤

1、文献资料法。

收集国内外与本课题相关的文献、音像和光盘等资料丰富研究的理论依据、方法和手段。

2、行动研究法。

在动态的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自然条件下进行本课题的实践研究。虽然在学校教育中施加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因素,但对学校教育的其它因素均不加以严格的控制,以研究高中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的目标、内容、组织形式和方法。

预期成果

1、让体育游戏成为体育课常规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2、通过研究和实践似的学生可以自由的发挥想象创造一些新的体育游戏。

3、通过体育游戏的在体育课堂中的运用,提高学生对体育课的兴趣,同时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