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驱动法在高中信息技术课中的应用”研究课题阶段性总结(五月)

“任务驱动法在高中信息技术课中的应用”研究课题阶段性总结(五月)
  
  开题一个月以来,从对任务驱动的一知半解到慢慢了解,并且运用在课堂当中,让同学们接受和喜爱,是一个特别让人享受和开心的过程。
  
  一、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分层次的进行任务驱动过程中所布置的不同层次的任务。
  
  在备课时候准备的一些任务分出由浅入深,由简入难的层次,上课时候创设出主动探究、积极进取、自主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相关知识信息掌握的情况来确定能够完成的任务,并且能够总结出自己知识中所缺失的部分,然后根据这些来确定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这样便于解决老师讲课过程中学生注意力分散的情况,而且能够促进师生在课堂中的交流。
  
  二、通过学生对比完成任务的多少来培养他们认真听讲,相互竞争的习惯。
  
  给学生布置任务,并且在完成任务之后进行展示,及小组之间评比讨论,根据学生之间好强心理来培养他们竞争的习惯。
  
  三、培养学生仔细对待课堂的习惯。
  
  产生了竞争的心理之后,在听老师讲课的时候,学生的注意力会相当集中,并且能够主动思考,提问题的频率和难度有所上升。
  
  在教学的过程中,由于学生的参与度增加,也使得老师的成就感增加,享受到了上课的乐趣,更增加了课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能够更加认真的学习和扩展自身的知识和能力。
  
  在教学过程中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能力的欠缺以及平时工作中忽略的一些细节,比如备课不够充分,准备的材料不够全面,对学生的片面认识等,在以后上课的过程中需要加以注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