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答辩记录

一、项目简介

目前,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初涉社会的大学生们往往因其缺少职场经验、缺少真正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在求职过程中缺少竞争力,进而在求职过程中屡屡碰壁。因此,在大学学习期间尝试体验职场,增加职场经验和能力就越发重要,职场体验中心应运而生。

 

二、开题答辩记录及专家指导意见

1、专家问:“职场模拟中心的创意很好,可行性很高,但是你们要怎样解决硬件问题呢?”

答:“关于硬件问题我们已经经过很多考虑。首先,场地问题:我们先向学校申请教室场地或者空闲集会场所,等待学校审批;同时发起校内民意调查,把调查结果向学校反应,说明原因,请求学校同意。若学校不予审批,我们将采取租用学校场地的方式,解决场地问题。其次,职场模拟导师,在成立初期,启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我们采用‘试讲’方法,请求老师帮助,同时提升自身知识水平,试讲成功则采取外聘导师方法,进入盈利期。”

 

专家指导:“在联系校方的同时你们还应做第二手准备,前期资金不足应该早着手准备,应对不时之需,比如寻找投资人、投资商。”

 

2、专家问:“你们将怎样组织学生参与进来呢?”

答:“我们职场模拟中心面向各个层面的大学生,低年级同学大多对活动有很浓厚的兴趣,较好组织;对于中年纪同学,我们将采取走寝、演讲等方式,让其对未来就业压力有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的缺陷更明确;对于高年纪同学,由于即将面对社会,更加需要职场的知识,我们将通过讲座等方式,将我们职场模拟中心的优势深入其心,让他们参与进来。”

 

专家指导:“在组织学生参与中,尽可能多的组织开展大学生深切关注的问题讲学,比如:人际关系、职业气质、面试环节等,这样具有吸引力的标签才能更多吸引大众参与进来。”

 

3、专家问:“你们职场模拟中心的盈利方式是什么?”

答:“我们职场模拟中心的盈利模式有三种。第一:信息服务,消费者采取付费的方式,来获取他们所需求的信息。第二:会员服务,我们将推广我们的会员服务,消费者只要成为我们职场模拟中心的会员,我们将会给予大量会员服务和会员福利。第三:个人广告,当职场模拟中心做成后,我们将向企业招商广告位,因为我们职场模拟中心面向所有层面的大学生,当我们拥有较好影响力的时候,招商广告将会很成功。”

 

专家指导:“在很多现代盈利模式中,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往往不尽相同,你们成立初期,盈利模式单一,要向多元素发展,开展不同活动,建立新型盈利模式,才能在新型企业中占得先机。”

 

4、专家问:“你们是传统的培训中心吗?怎样体现你们的特色?”

答:“我们职场模拟中心构建全新型企业,集合培训、实践等一条线服务,传统的培训中心只能传达基本知识框架,我们将其划分开,对症下药,在培训课程的同时建立‘模拟实验室’,全系统模拟企业日常工作经营,在其中让学生亲身体会。并且,我们会在课程结束后,请企业高管对学生进行评价、考核,同时联系企业输送人才,不仅降低企业培训成本,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一举多得。所以我们不仅能够创造个人财富,更多是创造社会价值。”

 

专家指导:“要把你们职场模拟中心和传统培训中心区别开来,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要全方面展现出来,你们现在的想法很好,不过在正式开展的同时,要时刻考虑创办特色企业的标志,不断创新,才能使你们的职场模拟中心具备顽强的生命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5、专家问:“你们怎样向企业输入人才?”

答:“因为我们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机构,我们可以请企业高管对我们的培训课程进行监督,并且接纳对我们的意见,不断革新,不断完善;我们培训的最终目的就是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所以对不必要的课程我们不必展开,针对企业需要的人才所具备的素质,逐个完善,在结业的同时,我们会请企业高管对优秀学生进行评价,同时创造直接向企业输入人才的机会。”

 

专家指导:“在寻找输入人才的企业时,要多方面、全方位,最大程度的提高就业面,向企业介绍时,要以企业为中心,让其明白到你们是用自己的资源为他们创造优秀的、需要的人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