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山东临沂莒南县板泉镇第二初级中学韩秀香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思想品德课教学生活化实践研究》课题事迹介绍

山东临沂莒南县板泉镇第二初级中学韩秀香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和坚定的信念,引领着本地的创意法教育探索。近年来,她主持的创意法教育研究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思想品德课教学生活化实践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创意法教育的初心

韩秀香老师一直坚信,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过程。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她发现传统的教学方法往往忽视了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导致学生在思想品德课上的学习兴趣不高,学习效果不佳。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韩秀香老师开始探索创意法教育,希望通过创新的教学方式,让思想品德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更具实践性。

她深入研究创意法教育的理念和方法,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创意法教育下思想品德课教学生活化实践研究》的课题。她希望通过这一课题的研究,将创意法教育融入到思想品德课的教学中,使课堂更加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创新实践,探索前行

在课题的研究过程中,韩秀香老师带领课题组成员,积极开展各种创新实践活动。他们结合当地的文化资源和学生的生活实际,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教学方案。例如,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在模拟的生活场景中体验道德行为的重要性;通过小组讨论、合作探究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同时,韩秀香老师还注重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她带领学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通过实地考察、访谈交流等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社会现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这些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让学生在实践中深化了对思想品德课的理解。

在课题的研究过程中,韩秀香老师还注重总结和反思,不断调整和完善教学方案。她积极与同行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推动创意法教育在当地的普及和推广。

成果显著,影响深远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研究,韩秀香老师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下思想品德课教学生活化实践研究》课题取得了显著成果。学生的学习兴趣明显提高,课堂氛围变得更加活跃,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有效培养。同时,这一课题的研究也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