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四川省宣汉县明月乡中心校寇志洪《创意法教育下的小学生自主管理研究》课题事迹

在四川省宣汉县明月乡中心校,寇志洪老师主持了一项创意法教育规划课题《创意法教育下的小学生自主管理研究》。这一课题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创意法教育的方式,激发小学生的自主管理潜能,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题的起因源于寇志洪老师对当前教育现状的深刻思考。他发现,传统的教育方式往往过于注重知识的灌输,而忽视了学生的主体性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在这样的背景下,寇老师认为,有必要引入创意法教育,通过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自主探究、自主管理,来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经过一年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寇志洪老师和他的团队开始了课题的实践研究。他们首先通过问卷调查和访谈,了解了当前小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现状和需求。然后,结合创意法教育的理念,设计了一系列富有创意和趣味性的教育活动,如“小小管理员”、“班级自主管理日”等,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自主管理的乐趣和意义。

在实践过程中,寇志洪老师和他的团队不仅注重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还十分关注学生的反馈和成长。他们定期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感受,以便及时调整和优化活动方案。同时,他们还鼓励学生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创意,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和价值。

经过一年的实践研究,课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学生们在参与自主管理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他们在活动中展现出的积极性和创意性,也让寇志洪老师和他的团队深感欣慰和自豪。

此外,课题的实施还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方式不仅让孩子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还在性格和品质上得到了提升。学校也对寇志洪老师和他的团队表示了高度赞扬和感谢,认为这一课题的实施为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回顾整个课题的实施过程,寇志洪老师感慨良多。他表示,创意法教育的理念和实践不仅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也让自己在教育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和进步。未来,他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创意法教育的应用和实践,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寇志洪老师也希望这一课题的研究和实践能够引起更多教育工作者的关注和参与。他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探索和实践,就能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优秀人才。

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里,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精神和自我管理能力来应对未来的挑战。而寇志洪老师和他的团队所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下的小学生自主管理研究》课题,正是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教育思路和方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一课题的研究和实践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