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援教授课题组简介

杨东援教授课题组简介

杨东援教授课题组目前共有教授、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区域综合运输规划、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系统工程、社会物流系统规划等。

近年来,课题组承担了多项重要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信息环境下的城市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国家863项目——区域交通系统状态特征提取与集成技术,国家“十五”攻关课题“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技术研究、开发及示范工程”,以及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等。

目前,课题组依托城市交通实时连续数据环境展开多方位的交通数据分析和挖掘研究,针对信息环境下城市道路交通提出新的理论和方法,内容涉及交通控制、公交规划、出租车运力投放等等内容,并在实际项目中加以运用,包括深圳市城市交通仿真系统研究、南宁市城市交通白皮书研究、南宁市公共交通规划等。课题组依托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863课题,发表了10篇以上科研论文,培养硕士生5名、博士生5名。

社会物流系统长期以来一直是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在物流方面,主持完成了深圳市“十五”及2015年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天津、南京、苏州、宁波、汕头、青岛、防城港、甘肃等城市的物流发展规划;苏州工业园区物流园区规划;渤海石油物资供应公司现代物流系统规划。完成集成化物流规划设计、仿真及评价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以及现代物流体系框架研究等科技部攻关项目。物流系统的研究从初期的城市物流系统规划研究逐步深入到物流园区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管理等内容,已形成完整的理论研究体系。

课题组在区域综合运输规划与城市交通规划领域一直有着持续性的投入与研究,主持完成了惠州市综合交通规划、日照市综合交通规划、淮安市综合交通规划、南宁市城市交通白皮书、上海市世博交通体系规划研究、上海市闵行区综合交通规划、上海市虹口区综合交通体系研究、上海市虹口区停车规划、上海市山阴路地区交通规划、上海市多式联运体系研究、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研究、虹桥枢纽旅客联运研究、上海市综合交通体系研究、惠州市公共交通规划、淮南市公共交通规划、安庆市道路网规划、安庆市交通管理规划、三明市交通规划等项目。目前正在展开上海市综合交通十二五规划研究、南宁市公共交通规划、南宁市快速路规划、淮安市综合交通规划修编、湘潭市综合交通规划等等,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规划理论和规划实践工作的经验。

课题组从2003年起逐步开展在交通信息工程领域内的工作,以适应不断发展的城市交通信息环境的变化需求。2003年~2005年,主持编制了上海市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建设研究、上海市十一五信息化规划研究、上海智能运输系统战略规划研究等,2005年起主持完成了深圳市城市交通仿真系统研究、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规划研究等项目。

除上述主要研究内容外,课题组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正在开展城市低碳交通发展研究内容,紧跟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趋势,深入分析城市交通碳排放特征,并落实在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管理、政策等内容中。这将作为课题组新的重要方向进行持续研究。

课题组迄今为止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约80名,发表相关科研论文百余篇,获得国家、省部级科研奖项多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