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报实施研究专著《现代课堂之美》即将出炉

课题研究专著《现代课堂之美》即将出炉

课题研究专著《现代课堂之美》即将出炉

 

由我校教师与绵外本部教师开展的四川省教育技术“十一五”课题《现代教育技术与中小学教学审美化整合的研究》经过三年多的研究与探索已通过四川省电教馆的结题验收。该课题含盖小学、初中语文、数学、综合、艺体等八个学科,立足于课堂教学,以审美化教学原理为研究理论基础,将现代教育理论与媒体信息技术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旨在改革和优化课堂教学环节、程序和结构,探索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占领现代教学制高点,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益,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和实力。专著《现代课堂之美——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审美化整合的研究》是该课题研究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成果。该专著文稿通过三次修订,将于近期在国家出版社正式出版。

专著《现代课堂之美》约20万字,绪言部分阐述了课题研究的理论背景与实用价值;第一章从教学审美化原理、现代教育技术概念与特征,教学整合概念意义与功效、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审美化整合的模式构建、方法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概括性论述;第二、三、四、五、六、七章分别从中小学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艺术学科特点出发,论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审美化整合的基本思路、教学模式、教学策略,并通过具体教学案例加以应证;附录部分收集了课题研究中的重要报告、表册、数据、成果统计等。绵阳外国语学校校长、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唐江林为该书总编,绵阳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绵阳外国主实验学校执行校长米志坚等为该书副总编,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教科室主任助理贾彦端为该书的主编,小学部主任熊伟及绵外本部杜昌一老师为该书的副主编,绵外实校李文化、金梅、郑永生等老师参与了该书的编写工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