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八中举行市级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三明八中举行市级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9月20日,三明八中举行市级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初中美术“综合·探索”与生活实践相融合的研究》开题报告会。评议专家、三明市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中研室主任林芳、美术学科教研员许金花,三明八中校长颜丽珍、副校长廖秀金与会指导,来自三明市、区属相关学校的课题项目组成员参加。

 

  会议期间,课题负责人、三明八中美术教师林星作课题汇报,评议专家在课题标题、内容设计、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作详细审议与论证。专家组认为,“综合·探索”学习领域课程是全日制义务教育《美术课程标准》中特别倡导的新的美术活动课程,这一新的学习领域,利于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探究发现技能;通过综合性学习活动,使学科知识和实际生活挂钩,让学生乐于学习美术课,喜欢美术课;探索是学生主动寻求解决美术与生活完美结合的有效学习方式,综合探索是新课程大力提倡的,是美术课程中的灵魂,教师应积极探索“乐学、会学、创造性地学”这一模式。

 

据悉,报告会期间,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开题“如何研讨课题研究的可行性”话题进行了密切交流,在“清思”“聚焦”“分工”等方面的问题加以思索与切磋。(通讯员 叶聿扬)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