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立项课题《初中化学实验深度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沙溪中学举行

市级立项课题《初中化学实验深度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沙溪中学举行

 

近日,中山市沙溪中学联合中山市溪角中学、中山市华侨中学申报的市级立项课题《初中化学实验深度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荣誉室举行。本次开题会特邀中山市化学教研员司徒华老师,中山市沙溪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教研员张乖祥老师,中山市化学中心教研组成员东凤中学高级教师惠文伟,沙溪中学副校长李松龄作为评议专家。会议由课题组组长庞刚志老师主持,课题组成员曾青华、周炳荣、王路枝、郑青玲、刘颖出席参加。

在开题会议上,庞刚志老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的具体计划、研究方式和研究成果几个方面整体介绍了本课题报告。宣读结束后,4位专家对本课题展开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如何开展课题研究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专家们对本课题给与了高度的认可,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前期工作。专家一致认为,此课题选题精准,切合实际,有创新性,具有很好的研究和推广价值。首先,李松龄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到将会从时间、经费等方面全力配合课题的开展,希望课题组在课题研究过程中不要脱离一线教学,充分带动沙溪镇化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惠文伟老师对课题组整合的课本实验进行了高度的赞扬,提出了要注重实验功能和价值的研究以及开展实验深度教学的具体实施措施,并对课题的具体分工提出了建议。张乖祥老师肯定了中心教研组成员、沙溪镇化学教研组长庞刚志老师一直以来的工作,并从专业的角度,对课题的封面、结构、课题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刻的指导。司徒华老师提到,课题的研究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学生的学习成绩上,体现在中考上,希望可以用对比教学的方式研究初中化学深度教学是否能达到提高学生成绩的效果。另外,课题的成果不要仅仅局限于论文和获奖上,一定要有实用价值及推广价值来引领沙溪镇乃至中山市化学学科的发展。

经过评议,沙溪中学中山市立项课题《初中化学实验深度教学的策略研究》开题报告顺利完成。组员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指导意见,也更加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对专家们的精心点评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