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五”专项课题《幼儿获得语言领域关键经验的实践研究》研讨会

 省“十三五”专项课题《幼儿获得语言领域关键经验的实践研究》

省“十三五”专项课题《幼儿语言领域关键经验的实践研究》在闻喜县教科局的带领下,由县幼教室、东镇中心校碧海幼儿园、礼元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候村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和裴社中心校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实验的专项课题。课题负责人由碧海幼儿园园长王彩云担任。开题以来,此项课题研究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王彩云园长与省幼教中心办公室主任原燕老师交流课题申报以及开题有关事项。

课题研究目标:1、探索教师准确把握语言领域核心经验、教学策略,并得以有效实施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师观察、分析幼儿语言发展水平的能力,提升幼儿园语言活动质量。2、拓展幼儿使用语言、发展语言的机会,提高幼儿的语言水平,发展其人际交往能力、理解他人和判断交往情境的能力、组织自己思想的能力,以及思维认知能力。

课题组在碧海幼儿园召开课题研讨会

课题组在礼元中心园集中研讨

课题组在裴社中心园集体研讨

课题组在候村中心园进行小样本跟踪观察

大中小班公开课研讨活动

阶段性研究成果: 大、中、小班《语言集体教学活动中“法”的思考》论文20余篇,观察评价案例100余篇,一日生活常规各环节儿歌9首,形成手册14本。

一日生活环节研讨,编写的小儿歌,绘画的插图。

《幼儿获得语言领域关键经验的实践研究》这项省级课题,在县教科局的带领下,在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预设目标,紧密联系实际,汲取成功经验,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中期研究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让全县幼儿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