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实施方案:《高中体育与健康课激励机制的运用及效果研究》

关于《高中体育与健康课激励机制的运用及效果研究》

 

课题研究实施方案

 

体育  乔国升

 

一、本课题的界定、研究目的、意义

激励机制在体育与健康课上的运用是新课标的基础理论研究和运用。

激励机制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较为广泛。在体育与健康课上,激励机制的运用对学生的练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学生会产生什么样的动机?产生动机后会出现什么样的行为习惯。弄清楚这些,对怎样上好体育与健康课,怎样培养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以至于为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观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激励机制是有效教学的方法之一,是新课标所提倡的。在体育与健康课教学中,我们确定学习目标,目标确定以后,如何更好的达到这一目标,是有效教学的首要问题。所以,激励机制在体育与健康课上的运用,会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这个目标同教学目标对比,进行综合分析,找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内在动机,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这样的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习惯和效果;教师怎样运用激励机制,才会产生更好的结果。体育与健康课上的激励机制的运用及效果研究,就是解决和回答这些问题。

三、研究的重点、难点

重点:体育与健康课运用激励机制,对学生内心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这些影响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习惯和效果。

难点:体育与健康课运用激励机制的方式。

四、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激励机制在体育与健康课上的运用,对练习效果和学生行为习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学生树立终身体育观起到什么样的帮助。

五、本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

激励机制在体育与健康课上的运用及效果研究,在我国目前刚刚展开。

六、本课题研究思路、方法

本课题采用行动研究法、观察法、调查法,个案研究法、经验总结法等。

七、本课题研究对象及实施步骤

1、研究对象:高二年级1720班实施排球分项教学的学生。

2、本课题的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20069月—200610月,确立科研内容,并向学校教科研处申报实验课题。

第二阶段200611月—20075月为初步实施阶段。

多方面采集课题信息,查阅资料,通过问卷调查,进行资料积累。

第三阶段20065月——20067月为深入开展实施阶段。

结合教学实践,采用座谈,谈话等形式对课题进行研究,写好本年度阶段性总结。

课题专项负责人:乔国升

 

200611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