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申报实施材料:《指导学生进行高中化学自学的策略与研究》中期汇报

课题《指导学生进行高中化学自学的策略与研究》中期汇报

 

2010624,常熟市教科室韩建光主任、陶振环主任等有关课题研究成员前来我校,对我校张晓丹老师申报的苏州市级课题《指导学生进行高中化学自学的策略与研究》进行专项指导。

我校王振荣主任亲自带领全体化学骨干老师全程参与了这次教研活动。几两位专家与老师们一起认真聆听了我校王耀明老师的一节以学生自学为主体的课《电化学-原电池》,并在课后组织了细致而严谨的听评课活动。韩主任都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课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们也纷纷利用这难得的与专家对话的机会提出自己的教学困惑或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非常好的互动教研效果。

韩主任就化学课堂中学生实验,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要环节作了细节性的指导。我校王振荣主任主持了第二个议题,即课题的中期汇报。张晓丹老师就化学苏州市微型课题的进展情况、课题研究取得初步的研究成果作了汇报,并制订了下阶段研究工作计划:

韩、王主任对我校张晓丹老师申报的苏州市级课题《指导学生进行高中化学自学的策略与研究》进行了较为具体的指导,认为我校在开题至今,课题成员以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自主学习活动为核心,结合课前预习、课后练习、双休日复习预习,形成了指导学生进行高中化学自学的策略:即“通过“学法”到“仿法”发展到能“创法”最后学生内化,形成自学能力” 。同时,二位主任就课题研究的细节性、发现问题的角度,整理成果的完整性作了精辟深刻的讲解,帮助我校确立了课题研究的方向以及具体实施方法,引领我校的课题研究踏上新的台阶!

王振荣主任又对课题研究作了要求,与会的老师在王老师的讲解中更是受益颇深,对进一步开展微型课题研究有了清晰的思路理念,活动在马校长的陪同下圆满结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