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

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琼教科研〔201513号)的有关要求,我处现在开始受理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申报材料。此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我院重点课题限报2项,一般课题限报3项。请各系部认真做好课题申报的宣传、发动、组织和指导工作。现就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571-9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对象

本次课题采取分类申报,每人只允许选择其中一类课题申报,课题申报类别、对象、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面向全省申报,以高校为主,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或博士以上学位,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重点课题可以申请每项1-3万元课题资助。

(二)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面向全省申报,以高校、中职学校、特殊学校为主,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一般课题将在结题后每项给予2000-5000元成果奖励。

(三)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限中小学、幼儿园老师申报,省级科研骨干限报专项课题,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省级教育科研骨干荣誉证书。专项课题将在结题后每项给予500-1500元成果奖励。

(四)凡已主持省级在研课题且未结题的不得申报。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另一个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个课题申报。

三、选题要求

所申报的课题选题必须结合本单位、本人的教育教学实践,具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课题:请参考《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选题指南》(见附件1),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自拟课题名称,原则上不得以指南中的题目作为课题直接申报。

(二)一般课题:请参考《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选题指南》(见附件1),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自拟课题名称,原则上不得以指南中的题目作为课题直接申报。

(三)专项课题:专项课题必须紧紧围绕“有效教学”这个主题进行选题(偏离该主题的选题一律不接受),必须紧贴本校、本学科和自身教育教学实践,选题要小,内容要具体、可操作,课题名称自拟,严禁申报“***学科有效教学研究”等标题的假大空的选题。

(四)凡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25字以内。

(五)不接受以编写教材、丛书、工具书、教辅教材、试卷试题、各类编著、论文集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申报。

(六)所申报课题必须是教育教学领域的,不接受纯学科、纯专业类别选题的课题申报。

四、申报评审程序

本次申报采取逐级申报评审,我院将于201595日汇总申报材料,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并遴选出规定名额的优秀课题上报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课题进行评审打分,评审通过则按程序和规定予以立项为省级课题,发放课题立项通知书。

五、材料报送要求

1.请各申报人务必于201595日之前将纸质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原件一式2份报送到科研设备处;电子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及《2015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

2.电子版材料请全部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单位-申报人姓名;每个课题申报书word文档统一编号命名为:序号-单位全称-申报人姓名-申报类别-课题分类-课题名称;信息汇报表命名为:单位名称:2015年课题申报信息汇总表。

3、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的项目,在得到科研设备处电话通知后,于2015922日前按要求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填写《2015年省规划课题申报信息登记表》,未按时填写的课题将无法进入省级立项评审。填写方法如下:

1)电脑在线填写:请访问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网站(my.hersp.com/9036)后,点击相应图标即可进入填写。

2)手机微信填写:请首先搜索并关注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微信公众号:hnhersp,然后文字回复“课题申报”按提示信息操作填写即可。

请各课题申请人必须仔细阅读本通知及相关附件,按要求填写、排版、打印、装订《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按时填写《2015年省规划课题申报信息登记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联系人:陈燕 (68105),欧宗海(66296

 指定邮箱:keyan_ke@163.com

附件1 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2015年度选题指南

附件2 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

附件3 2015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信息汇总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