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创意法教育特种教案第一课的通知

关于提交创意法教育特种教案第一课的通知

 

各子课题组:

 

为了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请于9月上旬提交创意法教育特种教案的第一课供课题组审查。

 

1、积累的内容为2008年下半年课程。编写体例为:一节课=知识点讲解+习题讲解。实质上类似于整理好的课堂实录。只是它比课堂实录更集中,更典型。可以作为您方学生的自学教材。

 

2、在这两大环节体现因材施教的思想,孔子曾启发学生谈自己的志向,子路等四人分别谈了自己的志向,孔子既肯定了子路、冉有、公西华等三人的用世治国的志向,又肯定曾皙甘于淡泊的思想境界,反映了孔子教育思想的二重性,双向思维性。创意法教育就是要体现这种思维方法。

 

3、知识点讲解:尝试生活化引入。起点要低,目标要远。分三小节:1、教师针对知识点讲解“是什么”。2、学生通过提问“是不是”的方式,说出自己的理解。3、教师对各种不足的认识甚至错误的认识进行肯定,这样大家就会有更大的兴趣逐步完善,完成对事物的全面认识。

 

4、习题讲解:可以选用多种题型。例如做一道选择题,如正确答案是C,教师要对选ABD的三种情况进行肯定,而不要简单判断是或不是,这样就要求教师有多角度的思维方法,找出真正进行肯定的理由。否则就是乱肯定,达不到培养思维能力的目的。教育的目的要由简单的判断对错向培养思维能力转换。这种宽容下,学生都会敢想敢做,思维发展了,学生才能真正掌握标准答案。从而实现教育上双嬴。

 

5、讲解要生动,贴近学生的生活,提倡适当运用幽默的手法。

 

无论申报何种选题,最终都必须落实于课堂,请认真施行!

 

 

总课题组

2008831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