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重点课题“幼儿英语启蒙教育”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重点课题“幼儿英语启蒙教育”课题发展规划

 

一、课题组研究方向:

 

1)从语言工具的观点出发,把汉语和英语同时作为交流工具和手段使用。在幼儿园一定的环节中,用英语组织活动。重点探讨如何在游戏化的情景下,让幼儿愉快地参加到一定的英语活动中来,习得英语及一定的国家的文化习俗。

 

2)督促幼儿园在幼儿英语启蒙教育这一领域中刻苦专研,设计出具有本园特色的教育活动,并在实践中对活动设计进行反思、完善,逐步形成本园课程。

 

二 省、市、区教委可根据个幼儿园上报的实际情况,评选出具有一定教学规模和教学能力的幼儿园并确立为“幼儿英语启蒙教育实验基地”。(由当地领导机构选出并由课题组统一挂牌)实验基地的教材由主管单位统一发放。

 

三、总课题组不定期的进行

 

1)调查:教材的统一、课时的安排、英语教师教学能力的抽查

 

2)培训:对评选出的“幼儿英语启蒙教育”实验基地的教师进行免费师资培训。

3)研讨:开展“幼儿英语教育活动”的启示、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

4)评选:所有实验基地在加入本课题并进行两个学期的教学即可参加课题组组织的教学汇报演出。

四、通过示范园的试验,课题组将对幼儿英语教学法、教学原则、教学模式、教师培训、教学技能、教学资源、教材编写、课程建构、教学管理与评价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研究。课题组通过实验对幼儿英语教师进行培训,总结出切实可行的培训模式,编写出幼儿英语教师教法培训教材。

 

五、2006-2011年,所有实验员每园需上交课题组全套教案,至少3篇关于幼儿英语教育方面的论文,此论文有课题组统一进行专家评选,颁发证书,最后编辑出版(有关细节另行通知)。

 

六、本课题将历时五年,2006年3月正式启动,2011年8月结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