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幼儿在游戏中学英语个人课题研究小结

    让幼儿在游戏中学英语个人课题研究阶段总结
    
  让幼儿在游戏中学英语个人课题研究小结
  
  我研究的课题是《让幼儿在游戏中学英语》。我的读书学习计划是:
  
  1,2011年6月—8月,撰写教学案例1篇。
  
  2. 2011年9月—12月,撰写读书笔记2篇,完成教学案例1篇。
  
  3.2012年1月—3月,撰写读书笔记1篇,完成教学案例2篇 。           4. 2012年4月—5月,完成课例分析1篇。
  
  5. 2012年6月,总结材料,完成结题报告。
  
  从暑假注册之后,我已经上传了《如何让幼儿在游戏中学英语的研究方案》,《Know Our Body 》 幼儿英语教学案例,《幼儿教师的幸福在哪里?》读书心得一篇和《歌曲歌谣助幼儿英语教学充满活力》各一篇。
  
  注册之后,我看到注册的人比较多,里面有很多的名师,我进入他们的空间,把他们加为好友,这样就可以多多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经验,平时也可以进行教学上的一些交流。除了上传相关的教学论文,案例外,我还喜欢上传一些我平时的感想,喜欢的照片。对于幼儿,小学生英语的教学我一直都在思考。我觉得幼儿小学生学习英语不应该是填鸭式,死记硬背的教学。课堂上我们可以多组织些游戏,把英语的教学融入到游戏中,这就需要我们老师平时就要做个有心人,看到的一些有趣的游戏收藏起来,多读书,多上网,多思考,学以致用。
  
  去年我参加了国外3个月的英语教学培训,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发现每节课他们的老师都是精心的备课,有时候在公交车上都看到有的老师在准备教具,准备卡纸,他们有时候上课的道具,服装也非常的新颖,语音语调特别的夸张,非常的吸引人,学生犹如进入真实的故事情境中,兴趣高涨。相比而言,我觉得中国的老师能做到这样的很少,如果能把要教的教学内容设置成游戏,歌谣,话剧的形式,学生应该会更感兴趣,但是这样就需要老师课前做大量的准备,学生们也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中国的应试教育要求孩子们取得高的分数,所以如果把游戏运用到教学中来,孩子们是否接受,是否感兴趣,是否有好的效果,还都需要进一步的实践。我想在这个方面做些尝试,希望能达到好的效果。
  
  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工作之后,每天觉得很忙,就懒得抽出时间阅读,思考的也不够深入,周到。对于课题研究也是第一次接触,还有些不踏实,这些都要有待进一步提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